10月23日,下午上海自然博物馆,新浪图片大师见面会。终于见到了萨尔加多本尊!

12070527.jpg

到场稍微早了一点,进入会场的时候萨尔加多还在和他太太Lelia一起调试和确认现场的投影和音响。老人家感觉非常随和,但事关自己作品的展示,他的要求近乎苛刻。

12070528.jpg

确认完一切都没问题后,萨尔加多和太太与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击掌表示了感谢,随后躲进了休息室。作为70多岁的老人家精力十分好。不过重要活动前都需要小憩调整一下。


12070529.jpg

下午两点零五分现场260个座位座无虚席.......

还有不知道多少人在看直播...萨尔加多在中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12070530.jpg

两点零五分讲座正式开始。萨尔加多开始演讲主要内容涵盖了他儿时的经历、放弃经济学投身摄影的艰难决定、以及他曾经在上海的见闻...

12070531.jpg

“我记得我在80年代第一次到上海的时候上海还是一个很传统的地方,跟现在大都市的情况非常不一样。当时没有那么多的建筑马,路上没有摩托车也没有汽车,只有自行车。我当时拍了永久自行车的工厂,里边有成千上万的工人每个月都会生产出成千上万的自行车。我在这里大概就拍了好几个星期。”


播放完了他的作品幻灯之后,萨尔加多和任悦博士对话。任悦博士挑选了一些事先征集的网友提问向萨老发问。

12070532.jpg


12070533.jpg

他提到对于现在手机摄影的看法。

萨尔加多表示自己用手机拍照并不多,不过他认为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我们需要去接受。

“我自己走在自然博物馆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标本。我可能是最后一代还这样拍照的摄影师。”

“现在大部分人都在制造影像这些更多的是沟通语言。但那些只是影像Image不是摄影Photography。当你的手机丢失了电脑丢失了那些影像就不存在了。”

现场最后一个观众提问: 请萨尔加多夫人从她的角度分享一下她和萨尔加多先生一起的摄影历程。

萨尔加多的妻子,同时也是创世纪的策展人Lelia回答:“我们在一起很长时间有50年的时间。

我们的生活经历了很多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更加强大1+1变得大于2”。

12070534.jpg

最终活动圆满结束。


12070535.jpg

最后分享一张萨尔加多的签名....据他自己说他一小时签名能签500个毫无压力...

我看着他的签名....觉得好像有点...简单啊..........

12070536.jpg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