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轻摄影的时代,

华为最新旗舰Mate9为摄影师倾心打造!

可变焦双摄镜头、尽显冷暖魅力的徕卡色彩、

魅惑光斑的大光圈、低感宽容度的超级夜景、

细腻柔滑的真黑白影调

……

每座城市有着不同的色彩氛围,或浓郁或清淡,

今天我们继续浏览华为Mate9镜头下的

北京、墨西哥城、墨尔本

看看摄影师们寻找到的色彩,是不是你心目中的那座城。

 

红蓝与金黄,雾霾未见时的都城印象

摄影师 李雨森 (@森爷游摄世界

坐标:中国北京

虽然是个在北京出生长大的孩子,但这座巨大的城市里也有着许多我也未曾抵达的风景,我也经常问自己,如果让我用有限的篇幅拍摄北京,它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在今年冬天的雾霾还未抵达前,我用手机纪录下了这座城市原本的色彩,斜阳描画黄金甲,蓝天之下有红墙!

我终究逃不开城中有关时光、岁月的诱惑,红墙琉璃瓦、残荷小桥绿柳、古典色的幽深胡同,这些透露着京城韵味的风景还是吸引了我的目光。不过我也追逐那些现代感的画面,因为在我脑中,这是古典的北京,也更是现代的北京。

14121638.jpg

晴朗正午,天坛公园一角,琉璃瓦、朱红墙、绿草地、黑喜鹊……想来当年皇帝踏青,目及的也不过是这般景致吧。

14121639.jpg

天坛祈年殿前人影如潮,充满仪式感的皇家祭坛,如今更多地成为了装饰寻常百姓相册的背景颜色。

14121618.jpg

后海湖边的石栏上,阳光下休息的人,这是风景,更是生活。

14121636.jpg

CBD,意为中央商务区,这个概念最早从北京国贸桥周边地区得名,这里也是北京最为繁忙的地段之一,傍晚爬楼,俯望国贸桥一篇川流不息的车马盛景。

14121877.jpg

国家大剧院的红色旋转楼梯

14121641.jpg

10月某日,北京大风,慢速快门下圆明园一处被吹起的柳枝和漫射的阳光。

 

纯粹而浓郁的色彩之城

摄影师:Sanchez Sandra

坐标:墨西哥墨西哥城

 我是墨西哥摄影师Sandra,都说我们墨西哥人是天生的配色大师。各种奔放浓烈的颜色,和这里炎热的气候一样,充满在自然的风光中、城市里的街道上、也在人们的身上。墨西哥城和它的周围小城,就像一杯浓香散不开的中美洲咖啡,此时热烈,彼时回味。

这片大地的阳光是那样充沛,总是给与我对比强烈的光影;南美人骨子里的热烈,又为城市涂装上各式各样绚烂的色彩。我喜欢游走在墨西哥城老城的街头巷尾,去看那里的建筑,那里的人,那里墙面上的斑驳透露着历史的故事,那里光怪陆离的涂鸦散发着城市里人们的想象力。

14121008.jpg

Camino Real旅馆前的当代建筑,被设计师划分出几种对比鲜明的色块。 

14121016.jpg

库埃纳瓦卡大教堂的安静角落里,年轻人靠着斑驳的墙面玩着吉他。

14121020.jpg

墨西哥特波茨兰,穿着古老服饰的当地人。

14121011.jpg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内,一男子正在观看一副具有浓郁墨西哥本土艺术气息的壁画作品。

14121025.jpg

彩色的墙和彩色的孩子们。

14121018.jpg

墨西哥格雷罗州塔克斯科,一名男子头顶重物走过这座“有魔力的城市”。塔克斯科与银矿密切相关,是墨西哥银制品、银器物之城。

14121028.jpg

蹲在彩绘涂鸦墙面前的年轻人。


南半球吹过的英伦风

摄影师:张悦时(@张悦时

坐标:澳大利亚墨尔本

墨尔本,被称为南半球的伦敦,一个被移植了的欧洲城邦。

我是个澳洲华人,我喜欢这座城市里的色彩,不强烈,却沁人心脾。偶遇阴霾的天气,也能发现鲜艳的色彩陈列街头;我喜欢城市边缘海岸线的风景,不壮丽却很宁静;我还喜欢那些不经意间左顾右盼看到的小角落,精致得给我惊喜。

这座城,吹进英伦的风,在南半球的海岸边,隽永着。

14121878.jpg

如同招牌一样,这辆自行车每天都会被锁在DeGraves街的这家商店门口。

14121879.jpg

墨尔本港的王子栈桥,本来荒废的栈桥现在成了景点之一。

14121880.jpg

圣基尔达海边的月亮公园,是陪伴着很多澳洲人度过童年的游乐场。

14121881.jpg

“她”就那么一直看着你,这是中布莱顿车站旁边的墙头艺术。

14121882.jpg

著名但布莱顿海滩木屋,如今经常会成为当代艺术描绘的对象。

14121883.jpg

雨后初晴是墨尔本非常常见的天气,墨尔本一处露天的屋顶酒吧,大光圈模式下,椅子上的雨滴闪闪发光。


别走开!

听说长得好看技术还好的摄影师

都继续看下去了呢!

14121683.jpg

现在,“一个人,一座城”华为mate9城市影像招募创作计划 摄影师征集行动正在展开,图虫携手华为手机,30个使用华为mate9旗舰手机创作城市影像的机会,

等你来拿!

让我们来玩个通关的游戏!

第一关:至1月13日截止,注册图虫账号,一次性上传至少8张有关城市影像的作品。

第二关:1月18日至2月10日,30名摄影师入围,使用最新华为Mate9旗舰手机创作城市影像。

第三关:最终角逐总额3万元创作基金大奖。

时光飞逝,行动起来!

唯,美的定格;

写,真的城市!

赛事详情请进https://tuchong.com/events/45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