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下午,第九届三影堂摄影奖在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公布。22岁的良秀获得人民币8万元的大奖,而价值2万元的资生堂摄影奖由摄影师张之洲摘得。随着奖项的揭晓,本届三影堂摄影奖展览“寓言”(展期持续至5月21日)也开始对外开放。

 本届三影堂摄影奖国际评委会的评委包括(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泰特现代美术馆摄影和国际艺术高级策展人西蒙·贝克先生(英国);自由策展人、美术评论家、何香凝美术馆艺术总监冯博一先生(中国);摄影艺术家、电影导演蜷川实花女士(日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办人及总监、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联合创始人及总监、摄影艺术家荣荣先生(中国);德国摄影艺术家托马斯·鲁夫先生(德国)。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荣荣先生与映里女士在颁奖现场表示,今年是三影堂摄影奖推出的第九年,也是三影堂成立的十周年。三影堂摄影奖致力于为热爱及关心摄影的人们提供发表及交流的平台,鼓励艺术家在摄影的道路上克服困难,越走越宽,越走越亮。

泰特现代美术馆摄影和国际艺术高级策展人西蒙·贝克先生在代表国际评委会发言时称,摄影是一种高度复杂的媒介。而本届入围摄影师无论在作品的深度还是在选题的广度上都让人惊讶。他们在探索摄影艺术的过程中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声音。随后,他邀请托马斯·鲁夫揭晓了本次大奖的得主良秀,并由蜷川实花和冯博一分别颁发了奖牌及奖金。

26983992.jpg

西蒙·贝克代表国际评委团发言

26983993.jpg

冯博一为大奖获得者良秀颁发奖金

本次三影堂摄影奖现场还邀请到了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信息沟通本部本部长久保井一裕,他宣布了摄影师张之洲获得资生堂优秀摄影师奖并为其颁发奖金。久保井一裕表示,张之洲作品中的创造性让评委为之折服。

26983994.jpg

久保井一裕为张之洲颁布资生堂优秀摄影师奖的证书及奖金


在三影堂摄影奖公布的当天,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的庭院内还举办了“一日·装订纸质影像”室外摄影书展览及书集。图虫摄影书房和我们的好朋友们,雅昌艺术图书、BROWNIE、假杂志、Alterture、梦厂携梦办书店、影像书屋、佳作书局、洪十六、何高平、浙江摄影出版社、三影堂艺术书店,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展示了优秀投稿作者的30本摄影书,与来到现场的观众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以下是展览当天的部分现场实录:

26983995.jpg

26983996.jpg

26983998.jpg

26983997.jpg参加本次书展的摄影师和摄影书包括:

26984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