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神思远本周日就要在图虫摄影课堂开课啦!

报名课程的学员可以向老师提交自己的作品,

神老师会从中选出 8 个作品进行点评!

拉至文末,参与互动,送 5 个免费上课名额哦!

26990700.jpg


“摄影就是自洽之后的一再自我否定。至少对于我个人而言,一个时期的摄影语言可能被之后几年的自己全盘推翻。这两年当了编辑,都是抱着如何超越摄影前辈的想法去实现一些靠近媒体的可能性。我觉得之后几年必定否定。有可能并不是作为技法为前提来进行拍摄,而是为了该有的语言。”

—— 神思远  

 2015 年的神思远或许没想过两年后的自己或许没想过自己会放弃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选择从《男人装》离职,离开北京去上海当一名自由摄影师。正如他所说,来上海是为了不断打破自己的舒适区,让摄影方式也更多地走出去,而不是停下来。

26990701.jpg

“摄影师这个职业到底是干嘛的?我不以赚钱为目的行为就是艺术创作吗?艺术的表达和摄影师的日常拍摄是个矛盾吗?个体的摄影师和摄影师群体之间的关系?

在精神上,我知道这些问题解决不了,随着拍摄还有会更多的问题。如果我有一天侥幸想通了一个问题,(我知道这个是暂时的)我可能会出一组好片子,但高兴几天之后会觉得没那么喜欢了。可能纠结是人生常态,但同时又必须带着侥幸和困惑拍下去。如果不拍,我也成不了一个摄影理论家。

在肉体的行为上,拍片对我来说就是一次体验,带来的生活肌理和送快递差不多。我想着我今天早上吃了点东西,中午出门接上模特,去了河边,拖鞋被冲丢了,开车回来洗个澡,挑片好的片子标一个三星,修片看到好玩的地方也会笑一下,我就这么想着,你会发现这每个细节构成了我一天的生活。”

26990702.jpg

26990703.jpg

拍摄就像是一个人的价值观不断地崩塌与重建的过程,有的人当摄影师就是因为喜欢拍片,有的人当摄影师是为商业,有的人是为了拍漂亮姑娘,有的人是为了证明自己,有的人为了当艺术家曲线救国当摄影师,对于神思远来说,摄影能让他体会到人生观由狭隘走向曲折,让自己在有限的人生里,活得更广阔。

26990705.jpg

26990704.jpg

26990706.jpg

“我想讨论一些问题,从摄影的一些问题出发,到实践去拍摄一组相片,这可能是每个摄影师都会面对的。有一些大师曾经给过我们答案,但时间在往前走摄影环境也在变,有一些问题可能我们需要重新聊聊。”

 

本周日的图虫摄影课堂请来了著名摄影师神思远,在总共 1 小时 的课程视频中神老师除了分享他的摄影生活之外,还包括后期实操小技巧的讲解课后还有 30 分钟的互动环节,任何摄影问题都可以向老师提问。

报名课程的学员还可以向神思远老师提交自己的作品,神老师会选从中出 8 个学员作品进行点评。

 

 课 程 内 容 



·         如何成为一名商业摄影师?

(给杂志拍片还是给知名摄影师做助理?要不,从给妹子拍写真开始)

 

·         商业摄影师的苦于乐

(商业摄影到底爽不爽,其实你可以了解)

 

·         自由摄影师的生活方式?生存方式?

(好吧,不做商业,我们能靠什么养活自己)

 

·         作为摄影师,我到底想拍什么?

(你再拍小清新,你手里的相机都不干了)

 

·         色情摄影师在中国

(这个话题能说吗?或许我们可以悄悄说)

 

 课 程 设 置 



适用人群:

对人像摄影感兴趣,有志于进入此领域的摄影爱好者。

想通过拍照赚钱,成为商业摄影师的人群。

 

课程指南:

课程总时长:1 堂课(1 小时) + 1 次互动答疑(30 分钟)

费用:49 元/人

 

课程形式:

录播视频 —— 老师精心录制好的课件,最大程度保证内容质量。

直播互动 —— 课程结束后有专门时间和老师交流

作品点评 —— 老师会选出 8 个同学作品进行点评。



授课地点:

千聊直播间

 

如何免费听课

你在人像拍摄中有哪些问题或难忘的经历?”



在这篇文章下留言,老师会结合留言,在微信和本篇文章下的高赞评论中选择 5 名同学免费授课



没抢到免费名额的同学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报名课程

26990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