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4年年初开始,图虫和百度图片展开了深度的合作。图虫推荐一些优质图片,而百度方面通过庞大的搜索流量,为这些图片带来更多的浏览流量,提高摄影师的曝光度。

不过最近有些用户担心版权问题,我再此做一下说明,打消大家的顾虑

1. 署名,图虫向百度发送了完整的作者信息,包括作者的名字和网址。但是百度方面因为一些技术原因,没有将作者信息展现出来。百度方面已经和我们进行了联络,他们会尽快解决显示作者信息的问题。

2. 原图,图虫方面仅向百度开放960像素以内的小图,绝对不会开放原图。所以摄影师不必担心原图泄漏或者被别人下载。日后我们可能会考虑在百度显示的图片上加上水印,加强版权保护。

尊重并保护摄影师版权,一直以来都是图虫的基本原则,是一条铁律,图虫绝不可能做出伤害摄影师利益的事情。请大家千万不要相信谣言。

希望大家看到之后互相转告,避免错误的谣言继续传播。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补充] 我们会考虑增加水印、缩小在百度图片上显示的图片尺寸等方式,避免960像素尺寸的图片被盗图党利用。